"Digital India" is no longer a dream but a reality. Be it corporates, media organisations, government organisations, NGOs or SMEs, everyone is active in the digital world today. We have already discussed the difference between online marketing and digital marketing. Despite the nuances between the two, online marketing is just a part of the vast digital marketing mix, which itself is a part of the overall 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IMC) (IMC > Digital Marketing > Online Marketing). As explained, it includes online, SMS, online banners and ads,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sation):- www.deekpay.com

"数字印度"已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无论是企业、媒体机构、政府组织、非政府组织还是中小型企业,如今每个人都在数字世界中活跃。我们已经讨论了在线营销和数字营销之间的区别。尽管两者之间存在细微差别,但在线营销只是庞大的数字营销组合的一部分,而数字营销本身又是整个整合营销传播(IMC)的一部分(IMC > 数字营销 > 在线营销)。正如解释的那样,它包括在线、短信、在线横幅和广告、SEO(搜索引擎优化)

阅读有关在线业务的各种营销策略,以了解在线营销和数字营销之间的基本区别。

数字营销策略:简单解释

如上所述,它涵盖了您所有的在线营销努力以及更多。数字营销广泛涵盖了两种类型的营销策略:

付费数字营销策略

SEM

搜索引擎营销理想地涵盖了完整的付费广告形式。您可以进行一个小练习,以了解SEM如何在搜索引擎上工作,以及它如何最好地为您在线业务工作。

例如:使用任何搜索引擎(Google、Yahoo等)输入您想要搜索的内容,然后点击“搜索”。您可能会看到如下内容:

首先和最后3或4个结果下面将写有“广告”。这意味着,这些是高度SEM智能的。营销人员会在搜索引擎上展示广告,以:

提高可见性:因为它位于页面顶部,因此更有可能被看到并因此被点击。

增加点击量:高可见性意味着更多点击。人们认为它位于第一页且在顶部,这意味着它是一个可靠的来源(这可能是一个案例),但他们没有理解这里的“广告”部分。

提升品牌价值:冲浪者主要依赖于搜索引擎的前两页,SEM控制的搜索获得更多点击,从而提高了信誉和品牌认知度。

营销人员为与主要搜索词相关的高流量搜索词和概念投标,以在搜索引擎结果的第一页上获得非常明显的广告位置。

*SEM是一个更广泛的概念,包括SEO、CPC、展示广告位置等。但在这个博客中,它被提及为单独的点,只是为了更好地展示每个概念。

展示广告位置

这种类型的数字广告主要出现在网站上。显示的广告主要有两种类型:

重新定位广告:例如:如果您在网站A上看到了一个产品,然后关闭了该网站并跳转到网站B和C。您之前在网站A上看到的产品将在网站B和/或C上闪烁。基本上,网站A正在尝试向您销售您感兴趣的产品。这称为重新定位。A希望您购买,因此无论您在网络上走到哪里,它都会跟随您。

信息广告:这些广告您之前可能从未见过。它们对您来说是新的,并且执行广告的基本功能——您在观众中创建产品或品牌意识。

展示广告位置的主要贡献者是:

印象:它指的是至少查看过广告一次的人数。因此,如果网页上有5个广告,则每次有人访问该页面时,计算的印象将为5。

eRPM:它表示,每千次印象的有效收入。这个术语通知您每1000次查看可以赚取多少钱,这是计算网站流量的货币化的标准化方法。eRPM越高,您赚的钱就越多。

CPC

每次点击成本或PPC(每次点击付费)意味着当您的展示或搜索引擎广告被点击时,您将向网站支付一定数量的费用。例如,如果您的广告获得5次点击,每次点击价值为5卢比,那么您欠网站5*5=25卢比。计算CPC的另一种方法是每千次(CPM),其中考虑了1000次印象,无论观众是否点击广告。CPM与eRPM或多或少相似。

数字公关

数字或在线公共关系并非高深莫测。公关专业人士在传统媒体(如报纸、活动、脱口秀)中所做的,数字公关专家也在网上做。有许多电子杂志、电子报纸、博客、播客等版本。公关已被证明是一种非常强大和有效的工具,在离线和在线都非常有用,因为它可以扩大您的覆盖范围、分享和意识,以更广泛的受众为目标。数字公关的主要优势是它比传统公关更具可衡量性。您可以使用UTM链接和SEO工具来获取见解。您可以精确地提取您想要理解的确切数据。它还侧重于评估域权威(DA)和有机机会。

社交媒体营销

这个术语对我们来说非常熟悉。简单地说,社交媒体营销是数字营销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指的是通过Facebook、Instagram、Twitter、LinkedIn、YouTube等进行欢迎流量或目标受众的过程。由于社交媒体的普及、高覆盖率和更大的可见性,社交媒体营销是当今营销人员非常青睐的。这个组件是您的数字营销计划中必不可少的。社交媒体内容高度受SEM和SEO的驱动。

联盟营销

这是一种通过推广其他人的产品来赚取佣金的方式。联盟营销是指您找到一个您喜欢的产品,向其他人推广它,并为每次销售赚取一部分利润。由于其效果和成本效益,这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策略。

content marketing

这是可以帮助您实现这些目标的工具之一。它不仅是一种成本效益高的策略,也是数字营销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如果您观察,您会在到处看到它——社交媒体、广告、公告、电子邮件、博客、搜索引擎等。这是一种讲故事的艺术。数字不仅限于博客和YouTube,它正在扩展到OTT(超顶内容)。OTT包括通过使用互联网连接的多系统运营商(MSO)分发各种内容,例如音频、视频和其他媒体。例如,您可以在电视、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甚至手机上观看Hotstar节目。OTT使内容的广泛分发成为可能,因此也使其消费成为可能。

影响者营销

如今,随着世界变得更加社交化,营销人员希望以最佳渠道、时间和地点接触他们的受众。最近的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有超过18亿人积极使用社交媒体。营销人员希望通过利用影响者营销来接触这些人,主要是千禧一代,他们是他们的消费者。通常,营销人员会与社交媒体影响者合作,为特定项目或时间段(取决于他们在其粉丝中的影响力和印象)推广他们的品牌和产品。

病毒式营销

无论是视频、故事还是图片,所有有趣、有效和现实的内容都是病毒式的。它主要针对社交媒体。您是否知道有一天您的Facebook新闻源中没有带有任何点赞或评论的模因或GIF?它在社交媒体渠道上非常有效。

推荐营销

这个名字已经说明了一切。它指的是参考!您的客户会将您的业务推荐给10个人,这10个人会推荐给其他20个人。这种参考的效果以及口碑的力量只有在您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产品时才会发生。

CRM

客户关系管理不仅在数字营销策略中很重要,在其他方面也很重要。这是在危机或灾难中与您的客户恢复关系。例如,您向一位客户销售了产品,但它不符合客户的需求,或者结果是缺陷的。然后CRM就出现了。您可能会以较低的价格提供升级的产品,或者引入现金返还等。与您的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对于维持和扩大您的业务非常重要。

移动营销

它包括应用内广告和推广您的产品和服务。您还可以利用数字移动游戏进行推广。移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富人还是穷人,农村还是城市,利用可行的数据包进行娱乐和信息获取都是一种超新星。营销人员今天正在探索所有途径,通过这个小屏幕接触他们的客户,这个小屏幕可以轻松地滑入一个人的口袋。移动是权力和信心,可以立即实现人们想要的任何东西。

有机数字营销策略

SEO

搜索引擎优化是SEM的一部分,但唯一的区别是——SEO是有机的。搜索引擎一直是将大量流量驱动到网站的主要平台。随着Google算法的变化,您在优化网站时需要格外小心。实施正确的SEO技术是创建Google友好网站的最佳方式。它帮助您保持SERP(搜索引擎结果页面)排名。

出色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外展+价值主张=链接

社交媒体营销

是的,它也被提及为付费数字营销策略的一部分。社交媒体营销可能不一定是100%付费或有机的。两者的结合对业务是有益的,因为付费的将针对更深层次和更多,而有机的将提高信誉。

content marketing

同样,对于内容营销,您不必自己支付起草博客或发布及时社交媒体内容的费用。如上所述,它是任何形式的营销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人们看到您的内容,无论是文本、图片还是视频,这些内容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决策过程。

病毒式营销

并非所有形式的病毒式营销都是付费或推广的。机构更加努力地让他们的视频和其他内容在社交媒体上传染性地传播。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最终会向机构或社交媒体渠道支付大量费用。有机病毒式营销的一个经典例子是ALS冰桶挑战。内容的要点非常简洁,以至于不需要投入任何资金。事实上,这个高尚的事业获得了数百万的慈善捐款。

推荐营销

如果您有业务,您可以成为代言人,并向您的朋友圈和家人传达您的业务,谈论您的产品,甚至提供测试器。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口碑效应从您开始,最终会达到数百万人。所有这些都是免费的。付费和未付费形式的推荐营销的底线是相同的——产品或服务需要非常真实和有用。

CRM

您不必向您的客户提供现金返还和降价产品来维持关系,您在业务中的认可——在您的社交媒体页面或网站上——非常受欢迎,并受到客户的赞赏。认可比花费的金钱更重要。

规划数字营销策略

目标识别

确定您制定数字营销计划的目的是什么?问问自己为什么创建它?它是为谁创建的?它会给您的业务带来什么回报?还要了解您的客户在寻找什么?回答这些问题将使您的营销策略更加强大和 relevant。一旦您知道您实际上想在数字平台上实现什么,衡量您的成功与最终报告相比就会变得容易。

explore

有了强大的数字营销计划,就需要进行大量的研究。了解您的目标受众(TA)非常重要,因为您将根据您选择的TA进行策略制定、创建和推广。然而,您的研究不应仅限于这一点,它还应包括:

目标受众:根据以下分类,您可以缩小您正在寻找什么和谁,以及您想如何针对最佳受众。

在线市场:您的受众正在查看哪些网站?查看多长时间?您的竞争对手正在向用户营销哪种类型的数字内容?人们在消费什么在线内容?他们在分享什么?在线趋势是什么?哪里存在差距?

关键词搜索:SEO是在线数字营销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市场上使用最频繁的关键词是什么?从那份名单中,哪些关键词最适合您的业务,以实现最大的搜索引擎优化?

释放创造力

现在是时候与您的团队坐下来,提出一些伟大的数字营销创意,这些创意足以吸引眼球和目标受众的注意力。在这里,创建活动时需要考虑:

活动主题(中心思想):您想在活动中传达什么?您希望目标受众在查看您的活动后如何反应和行为?

标语:这将解释您的活动是什么,用一行字。例如:可口可乐——开启快乐。

活动持续时间:在这里,您需要决定活动的持续时间。您希望目标受众看到它多长时间?运行活动以取得成功需要多长时间?

创意: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您的创意是您活动的脸面。它们不能弱。创意/图像是您的受众首先看到的,然后决定是否继续前进或深入了解活动。您需要回答以下问题:创意将如何创建,创意的最佳字体、颜色、纹理、副本是什么?什么对您的受众来说视觉上很吸引人?您的创意将如何促使他们点击您的活动并采取行动?您的整个活动的感觉和外观将如何使他们停留在您的页面上或长时间关注您的活动?

持续时间:每个活动都有一个持续时间。通常,您的数字营销活动可以运行3个月、6个月、一年或特定场合的持续时间。然后是否延长或缩短实际持续时间完全取决于您的分析数据和活动效果。例如,您可以计划夏季活动、排灯节活动,甚至独立日活动。在这里,您需要确保在活动开始之前就创建和启动活动的可见性和意识。如果您打算进行夏季活动,那么在排灯节或圣诞节期间启动您的活动是没有意义的。您需要提前计划和准备您的活动,这样当是时候,您只需要执行您的活动,而不是从头开始创建它。

数字渠道混合:一旦您明确了您想要什么和如何,现在是时候知道在哪里了?!数字营销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有许多重叠的选项。您需要选择您是想只使用付费还是只使用有机数字媒体?Google搜索广告还是网页横幅广告?您想只使用内容营销,还是将其与推荐和影响者营销结合起来?您需要为您的活动选择最佳的排列和组合。

管理内容:即使在数字世界中,内容也是国王!没有行业或活动可以在没有内容的情况下工作。内容可以是文本的,也可以是视频或图片的形式。但它需要引导您的受众到某个地方,一个他们深根兴趣的地方。例如,如果您的受众正在搜索“在线业务最佳营销策略”,那么他们点击您的链接后应该到达某个地方——博客、视频、统计数据、比较图表、信息图表等。您的活动必须为您的搜索提供质量和价值,您可以通过有价值的内容来实现这一点。

分发

社交媒体还是短信?移动还是在线营销?您想在何处分发您的数字营销内容和策略以接触正确的受众至关重要。一旦您决定了您想使用的渠道,分发就像1-2-3一样容易!由于数字营销,购买您首选的媒体空间比购买传统媒体空间(如报纸、杂志、电视等)需要的时间更少。

分析

您需要知道哪种类型的活动策略或创意效果最好。哪里需要改进?您如何吸引更多受众关注您的活动?您的结果数字如何增加?还要检查您是否实现了您的目标?您的信息是否以您打算的方式传达给受众?等等。分析您的数字营销策略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应该是您的例行公事!

数字营销预算

没有任何数字营销活动的指定预算。这完全取决于您一天结束时的分析。然而,建议不要将您所有的预算都押在一种渠道或在线媒体上。将您的资金分配或投资到各种渠道——电子邮件、短信、社交媒体、YouTube、在线公关等。

在您进行分配之前,您需要了解:

哪些数字平台在观众和转化方面领先。这里有一些见解,

分析其他成功的数字营销活动和计划,基于以下内容:

吸引力:被引用的活动是否因为其幽默角度而成功,或者是因为其逻辑或实用角度而成功。基本上,您需要弄清楚哪个元素或活动对受众最有吸引力。

情感:人们更喜欢宝洁产品,因为其情感和轻松的母子视频?还是多芬真实美测试广告为女性创造了真正的赋权、温柔的自爱和庆祝?

可用性:通过利用这些情感和吸引力以及其他创意元素,是什么实际上使受众决定购买该特定产品或例如,积极参与ALS冰桶挑战以支持一个事业?他们做出有利于他们所看到的事物的决定有多容易?

观点:人们在数字平台上实际上在查看什么?这个问题非常重要,因为今天几乎每个品牌——无论大小——都在社交媒体、网站、搜索引擎等数字媒体上拥有某种形式的媒体存在。

您的预算可以高达数十万甚至数亿,也可以低至几千,投入资金始终是您的选择。真正重要的是为您的业务选择正确的渠道组合,并推动它,直到您获得满意的结果。

根据FICCI报告2016年统计数据,印度预计增长15.5%,这表明该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广告市场,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此外,最可靠的洞察来源指出,尽管印度在数字广告支出领域仅增长12.7%,但它是增长最快的媒介,从2015年到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3.5%。在线视频内容的消费量在过去一年中急剧上升,从49%上升到66%(afaqs.com)。

这些统计数据不仅仅是关于增长率,而且清楚地表明,数字广告和内容正在不断上升,并且也在将业务范围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灵活性和变化是拥有和创建任何数字营销活动的关键。考虑到以上信息,成功的数字营销确实需要时间、创造力和工作计划才能到位。但它值得所有这些努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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